殃生

一个中二病妹子,喜欢写文,喜欢嗑周温,喜欢逆CP。

【亮光】vulgar comedy

  严重ooc预警

  正文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在刚过去的中韩友谊赛中,俞亮九段与时光九段再次力压群雄,这是时隔3年两人再一次在韩国比赛。

  这一次比赛于俞亮来说是非常重要的,他赢了,但同时惹来了有些小肚鸡肠之人的报复。

  “太气人了,就没见过这样的。棋局上搞不过你也就算了,这人品怎么也就这个样子!”时光十分生气,他从发布会上下来就被围住了,待出来时却看见有人要打俞亮。

  还好时光打回去了,还骂的那人狗血淋头,这才带着俞亮回来。

  “你不该这么冲动。”

  时光瞬间火又上来了,这怎么就算是冲动了,那帮泡菜出盘外招想给俞亮打到退赛,也就像俞亮这般家教好的才不愿意计较。

  “哪里冲动了?我要是再晚来一点,你是不是要让他打你这俊脸。”

  “不会,但是,你不该管我!”

  俞亮一下子站起来了,双眼死死盯着时光。

  “是你当初拒绝我的表白的,现在装什么?还是说你想羞辱我?”

  时光想起来,当初北斗杯结束后俞亮向他表白了,但他为什么没有答应呢?他说是不喜欢,但怎么会不喜欢。

    他拒绝,是因为他有精神方面的疾病,心理医生说他有反社会人格,过去了这么多年,他虽然没有犯过罪,但他不知道未来他会不会犯罪。

  如果他犯了罪,俞亮会很失望的吧。同时又会因为他耽误俞亮的前程,他不愿意。

  这三年,他们很少联系了,若不是这场比赛邀请他们二人一起来打双人赛,他们恐怕都不会再见面。

  时光用了三年的时间,尝试解决自己的病,每当他想杀人的时候,他就会给自己来一刀。真可笑,他明明那么讨厌罪犯,但他却是天生的罪犯。

  他曾想囚禁俞亮,让他成为自己的附属品,甚至做了非常周祥的计划,临到阵前,他退缩了。他不愿意让一个那样明亮的人,从此跟着他一个疯子。

  别人都说,双子星十分了解彼此。但今天经历那事的时候,俞亮不知道,时光想杀了那人。

  “我……”

  说什么呢?交代自己的病?那俞亮会不会觉得他是个怪人,甚至连下棋都不愿意一起。

  “你别装作一副很在乎我的样子!”

  俞亮吼完就跑了。

  时光摘下自己的金边眼镜,笑了又哭了,天生的罪犯又有什么资格呢?

  过了一会儿,时光冷静下来了,他决定去找俞亮,毕竟现在外面十分危险,如果俞亮遇到危险就麻烦了。

  他拿起在国内自己买的用来防身的铁棍,这个东西能够伸缩,他装在兜里就跑出去了。

  时光是天生的罪犯,他做过最出格的事情就是在俞亮手机里装跟踪装置,他现在跟着手机上的红点一点一点向俞亮走去。

  而俞亮这边麻烦有点大,白天那个人被时光打了,晚上就跑来报仇了。这真是个非常难缠的家伙,这次还带了刀。

  “别乱来,我会报警的。”

  显然面前的泡菜并不理俞亮,提着刀就上来了,甚至还有两个同伙。

  俞亮以为自己会与围棋相伴一生,谁知道今日便要丧命在这里。

  躲了面前这个,转眼却看见后面有人拿刀刺向自己,来不及躲了,怎么办……

  随着一声响,眼前的泡菜已经倒下了,后面是提着铁棍的时光。

  “时光,这里危险,你快走!”

  时光扶了扶自己的眼镜,嘴角噙着一抹病态的笑容。

  “危不危险我说了算。退后。去报警。”

  知道说不过时光,俞亮退到一处,拨通了电话。

  “兄弟,给你们一次机会,要不要跑?”

  三人并不把时光放在眼里,一个个拿着刀上去了。俞亮见时机不妙,替时光挡了一刀,虽然并没有伤及要害,但时光生气了。

  “我的人,我动得,你动不得!”

  时光把俞亮放到一边,拿着手里的铁棍,丢掉了拿来装斯文的眼镜,提起棍子就跟对面厮打起来。

  看到他们还打俞亮的主意,时光的大脑告诉他,“杀了他们。”

  时光握紧了手里的棍子,为了保护俞亮,把命给出去又能怎么样。

  随着三声响,三人应声倒地,再没了呼吸。

  “时光……”

  “俞亮,我爱你,但我是个疯子。”

  棋坛贵公子流下了自成年以后的第一滴泪水,他明白为什么时光不答应自己了,他想说,你不是疯子。

  还没有来得及出声,韩国警方出现了,灯光全部打向了这个方向,那么多人的枪口对着时光。

  “好好下棋。”

  这是他对俞亮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  “警察叔叔,我认罪,这三个人是我杀的,就是用我手里的棍子打死的。”时光放下了手里的棍子,乖乖的被上了手铐,带去了公安局。

  第二天的棋坛热闹非凡,所有人都在讨论时光九段杀人的事情,棋坛决定取消时光的九段身份,终生不得参加围棋有关比赛。

  因为死亡的三人都是韩国人,他们决定将时光关押在韩国。

  国内论坛已经炸了。

  “我说现在名人都这么狂吗?他就凭自己是九段棋手就跑到国外杀人,简直把国家的脸都丢尽了。我有个朋友在心理咨询所工作,听说时光从北斗杯之前就被查出反社会人格,不懂的人可以上网搜索,这种人怎么那时候没抓起来!”

  “是啊是啊,这也太丢人了吧。”

  “我还听说那三个人是被时某人用棍子打死的。”

  “太残忍了吧。”

  洪河在国内看到这条消息惊呆了,别人不了解时光,他能不了解吗?这小子如果真杀了人,肯定有什么特殊原因吧。

  “我当时在那个会场做记者,那天时光出去的时候就我一个记者追上了。好像白天有个人想打俞亮九段,被时光打回去了。晚上好像是去报复的,找了同伙打算杀了俞亮九段和时光,甚至给俞亮九段刺成了重伤,人现在还在医院躺着,听说警察抓到时光的时候,他身上有五处刀伤,受的伤比俞亮九段重好多,但他用自己的生命为俞亮九段争取了一条活路。

  甚至警察一来,他就乖乖认罪了,没有多说什么。反社会人格是真的,但他这些年从来没杀过人,如果不是这次被逼无奈,也不至于做出这种事。”

  “我记得韩国警方强行把时光关在了韩国,在判刑前不允许回国,韩国棋协也自作主张取消了时光的所有荣誉。”

  “其实他也是为了守护才杀的人。”

  “不是那三个人死就是他们死啊,任谁也不会做出让步。”

  “我在韩国医院实习,被打的那三个人并没有死,只是重伤,那天是打晕了,但他们受的伤加起来都没有时光重。

  本来棋院施压,让医院隐瞒,要让时光永远退出棋坛,当时韩方棋手高永夏和洪秀英拿事业请求棋院不要做这种事,棋院害怕失去两位能将,才不得已放出消息的。”

  “那时光受的伤那么重有没有得到医治?”

  “并没有,因为不伤及性命,只是简单包扎一下,就被送去警局了。”

  “太过分了!”

  经过两位网友努力,网络总算偏向对时光好的方向了,方绪盯着手机,总算松了一口气。

  “师兄,能保下时光吗?”

  事情已经过去两个月了,俞亮才醒来三天,这三天一直在担心时光。

  “小亮,庭审已经结束了,判了时光七年有期徒刑,终生不得参加围棋比赛,没收所有财产,人已经送回国内。这样的结果已经最好了。”

  俞亮忍不住哭了,这两个月他哭了很多次,如果不是因为他,时光就不会经历这些。

  反社会人格也不是完全没救的吧。

  想起时光跟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“好好下棋”,那时的时光一身黑衣,眼镜丢了,脸上一堆血迹,为他做了罪人,却难得温柔。

  “时光是为围棋而生的,他不能没有围棋!更何况,他都是因为我……”

  “我考虑了一下,时光虽然不被允许参加国际赛事,国内的应该可以,我打算把他签进围达,后续生活由我保障。”

  “师兄,我们回去吧。”

  回国之后,俞亮先回了家。

  “爸,我回来了。”

  俞晓暘仅仅看了他一眼,并未言语,倒是俞亮先开了口。

  “爸,那件事,你应该已经知道了,我想等时光出来之后,照顾他一辈子。现在国内同性结婚的很多,我的意思是,我想跟他结婚。”

  俞亮很少一次性说这么多话,这次俞晓暘没说话,倒是俞亮的母亲说话了。

  “我不同意!小亮,时光他是个有案底的人,他都进去了!你们两个在一起,对你没有任何好处,他会害了你啊。”

  “我同意。”

  一直没有说话的俞晓暘开口了。

  “时光那孩子本来可以有更光明的前途,他有围棋天赋,棋力已经超过小亮了,但他是为了保护小亮才进去的。三年前小亮表白,他并没有同意,想必那孩子也害怕自己会成为罪犯,他给了小亮退路。现在判这么重的刑,也有一方面是因为那孩子的天赋惹人嫉妒,抓住机会陷害而已。

  过个七年,他们两个也还年轻,我俞晓暘,还是有办法保下时光的。”

  跟父母坦白过后,俞亮去了方圆市警局,他去看时光。

  “你这两个月,还好吗?”

  “挺好的,回国之后给我安排了心理医生。”

  俞亮看时光穿着马甲,这个人越发清瘦了,看起来非常的阴郁。

  “你这次来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时光率先打破了沉默,他并不想让俞亮看到自己这个样子。

  “其实这样挺好的,说不定等我出去盲棋就可以下三百多手了。就是不能再参加国际赛事了,不过在国内也挺好的,至少安全。下次出门可要注意一点啊,这几年我可保护不了你。”

  “你之前说的话还算数吗?”

  “什么话?”

  “你说,你爱我。”

  “你忘了后半句?”

  “我不在乎后半句,我只知道,至少你我是心意相通的。”

  时光忍不住红了脸。

  “时光,我等你出来,到时,我们结婚。”

  “我是罪犯,会影响你。”

  “我不在乎,我爸同意了,你同意吗?”

  “我……”

  “你可以慢慢想。至于国际赛事,我会替你把冠军一个个拿回来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从那以后的七年,俞亮每个月都去看时光,他陪时光下盲棋,在国际赛事中一次次在记者的追问下表示时光没错。

  七年了,曾经骂时光的网友,都对韩国棋院的行为不齿,觉得时光受了委屈。心理医生那边表示,时光的病已经好了,等他出来,他就是一个正常人。

  七年后,时光终于出来了。

  第一个来接他的人是洪河,他还是有一点不开心的,他以为会是俞亮。

  “哎呦,时长老,你这闭关多年,可算出来了,走走走,先跟哥几个去换套衣服。”

  时光一看洪河穿的那么正式,自己却还是穿着上个月俞亮送来的黑色衬衫,觉得自己是应该去换套衣服的。

  洪河带他去了何嘉嘉的店,时光一看何嘉嘉,他也穿的很正式,待换好何嘉嘉找好的衣服后,三个人决定去吃饭。

  “你确定你没搞错?”

  时光非常疑惑,说好的去吃火锅,转眼就带他来了着里,别的不说,就是这地方……怎么看都是别人结婚的地儿吧。

  “没搞错,绝对没搞错。”

  “他要搞错了,我准把他扔湖里。”

  “你们两个不会是要带我去蹭吃吧,不行不行,我刚出来,晦气的很。”

  见时光不太愿意,洪河和何嘉嘉当下决定,把时光抬进去。

  谁知道刚进去发现新郎新娘在亲吻,又一脸尴尬地退回了。

  “还真走错了。”

  洪河不信邪,谁知下一秒就接到了方绪的电话。

  “你们到了没有?这边都快开始了。”

  “快了快了,话说是在哪个地儿啊,我好像走错了。”

  “在那个地儿附近,看见那边的冰蓝色跑车没,就是那个门。”

  待两人拉着一脸不知所措的时光到点儿的时候,音乐刚好响起。

  时光看着面前这个背影看起来有点熟悉的新郎,“我说洪河,好好的火锅不吃,非要待我来蹭饭啊。”

  “哥们儿都是为你好啊。”

  洪河把时光推到台上,和何嘉嘉两人找了个位置坐下了。

  “洪河……”

  时光不知所措,别人的婚礼,他站在这里干什么。

  “时光。”

  那个只留了个背影的新郎转过来了,是俞亮!怪不得他觉得这背影熟悉。仔细一看下面坐的人,大多数他都认识,他的母亲,和俞亮的父母坐在一起。

  “啊哈哈,俞亮,我不知道今天你结婚,我马上下去哈。”

  “时光,你愿意在一起一辈子吗?”

  “啥?”

  “时光,我知道,过去的十年我们错过太多,你因为一些我不在乎的原因拒绝了我,你又用自己的一切保护了我,我的世界以前只有黑白两色,因为你在,所以才有现在的我。现在,那个原因已经消除了,你愿意,一辈子跟我一起吗?”

  俞亮没有说一起下棋,因为时光不能再参加国际比赛,说下棋倒会惹他难过。

  “我愿意。”

  时光有时候在想,他这二十七年做过最正确的事,就是护住了俞亮,现在,他虽不能参加国际比赛,但他愿意陪俞亮下出他们的围棋。

  此时论坛再一次爆炸。

  “俞亮九段竟然把时光娶了!”

  “他们两个真的好般配!”

  “太好磕了,时光为了俞亮九段拼命,俞亮九段为时光举行盛大的婚礼。”

  “光崽受苦了,被泡菜们多判了几年,这下总算苦尽甘来了。”

  “我记得时光的财产全部被没收了吧,看来以后是要靠俞亮了。”

  “哈哈哈,被包养成功!”

  网络上全是铺天盖地的祝福,没有人提七年前的事。

  婚礼结束后,时光才意识到这个问题,他没钱!

  “俞亮,我这……财产全给泡菜了。”

  “没事,我养的起你。”

  “那就麻烦小喻老师养我一辈子啦!”

  两人相视而笑,这世界上,再也没有什么能挡住他们了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灵感来源

  


评论(1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