殃生

一个中二病妹子,喜欢写文,喜欢嗑周温,喜欢逆CP。

【亮光】迟雪来弈

    严重ooc预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月亮一直都在,只是褚嬴要走了。” 

  时光跳了起来,发现自己在家里睡觉,他才发现刚刚是一场梦,梦里自己也是睡着了,错过了褚嬴的告别。

  整理了思绪,时光抹了抹泪水,他清楚地知道,即使如今的自己在围棋界登峰造极,褚嬴也不会回来了,但他还是会莫名地想,如果是褚嬴,会怎么处理棋局。

  思念总是来的猝不及防,时光又一次抬头看着窗外的月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正当他准备再去复盘褚嬴的棋时,身侧的俞亮也醒了。

  “时光?你怎么还不睡?过几天还有比赛呢。”

  “我是谁啊,时长老,一个顶俩懂不?”

  俞亮看着如此自信的时光,嘴角扬起了一抹微笑。时光本该如此闪闪发光。

  “我打算明天去趟乌鹭山,你去不去?”

  乌鹭山?俞亮突然想起来那天的音乐会和那天的时光,迷路了还那么豪横。

  “明天我有比赛,就不去了。”

  其实俞亮并没有什么比赛,他是在准备惊喜,师兄说时光一定会喜欢。

  时光也没在意,他本来想带俞亮上去,在唯一一个能够证明褚嬴来过的地方,诉说自己的爱意,临到阵头,他却选择了退缩。

  如今这个时代,同性恋的不是没有,也有好多人能够领证,结婚,但同时也有不少人,被送进了戒同所。

  以时光对俞晓暘的了解,他不会同意自己的儿子成为异类,如果俞亮答应了,很有可能会被送进戒同所,如果俞亮不答应,他们连朋友都做不成。

  第二天一大早,时光就进了乌鹭山,这些年他常来这个地方,已经不会再迷路了,他找到了褚嬴和小白龙一起种下的树,但他看到了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。

  “老李,我早就跟你说这山上有棵长了几百年的树吧,你看,这材质,啧啧啧。”

  “这次估计能卖个好价钱,到时候就发了。”

  不行!这是褚嬴唯一留下的痕迹,他一定要守护好。

  “两位大哥,你看这树你们要什么价钱,我买了,别砍行不行?”

  两个伐木工这会儿才看见旁边这个人,一身黑色的西装,搭配金丝边的眼镜,怎么形容呢,对!斯文败类!但这人看着很好骗的样子……

  “也别说哥哥价钱给的太高,这树少说也有三百年了,甚至你想买活的,一口价,五百万!”

  “你们这是骗钱!”

  “小朋友,五百万是很给你面子了,这要是换了别的买家,少说也得千万。”

  “我买!你们先把树好好放着,我回去准备准备钱。”

  “小朋友,今晚我可是要见到这个钱的。”

  时光咬咬牙同意了,五百万对于他一个普通家庭,就是天价,就算自己拿了那么多奖,也不可能短时间内有这么多钱,这时,他有了一个想法。

  这边俞亮已经布置好了场地,穿的非常正式,还邀请了俞晓暘夫妇和时光的朋友过来。

  “俞亮,这可真有你的,时长老肯定想不到还有这么大的惊喜等他呢。”

  俞晓暘看着儿子的开心样,也是打心底里高兴,他很喜欢时光这个孩子,而且现在同性恋也是可以结婚的,他自然没有理由反对。而且时光已经比他这个父亲都了解俞亮,他肯定想不出别人来跟俞亮在一起。

  这时,俞亮的学姐提出建议让俞亮先演练一下,不然待会儿见到时光本人,紧张了怎么办。众人也都同意这个想法,于是乎……

  时光从乌鹭山下来,就去了围达G.C,他远远地看见自己的心上人跪在一个女生的前面,手捧鲜花,穿着亮丽,旁边的人都在起哄,甚至就连俞晓暘都在。

  他脑子一下乱了,但他不能任性,他有更重要的事要做。

  俞亮这边刚演练完,时光就过来了。

  “时长老,你可算来了,都等你好久了。”

  “等我?”

  时光一想,也对,自己作为双子星之一,肯定要亲眼见证自己的搭档爱情美满。

  正当俞亮打算表白时,他听到时光说了一句很煞风景的话。

  “俞亮,借我五百万。”

  众人脸上的笑意变成了震惊,时光从来没有这样过,肯定是有什么事发生了。

  “你在说什么?我辛辛苦苦准备惊喜,你来了就是为了找我借钱吗?”

  “借我五百万。”

  俞亮感觉自己好像被耍了,他从来没有想过时光会这样。

  “你太让我失望了!”

  俞亮离开了这个伤心的地方,时光从另外一个方向离开了。

  最终时光没有借到钱,他也丢了心。俞亮的幸福时刻他本该送上祝福,但他开口就让俞亮失望了。

  时光浑浑噩噩地上了乌鹭山,看见那棵树已经成了树桩,旁边是那两个伐木工。

  “不是说好不砍的吗?不是说好的吗?!”

  “小兄弟,你这也是难为我们,我们就靠这个挣钱,你迟迟不来,钱我要赚的啊。”

  时光抬头看向月亮,心想,对不起啊褚嬴,我没有留住你最后的痕迹。随着时光的愤怒,三个人一起进了警局。

  “那小孩儿,你怎么能故意伤人?你现在年纪小,前途很光明,为了一棵树打架不值得!”

  “还有你们两个,那地方人景区规定不让伐木,你们还把他们景区的招牌给砍了,罚款少不了。”

  接受着警察叔叔的教育,时光瞬间觉得很无助,褚嬴走了,俞亮也走了,他甚至留不住一棵树。

  “谢谢警察叔叔,我以后会注意的。”

  “好了小朋友,考虑到他们受的都是小伤,你可以回去了。”

  时光浑浑噩噩地走出警局,一步步地向他和俞亮的住处走去,不对,是俞亮和别人的住处,自己只不过是个房客。

  他看到了身旁的大海,他想起来褚嬴就是跳海才到他身边的,是不是跳下去就没有任何顾虑了?是不是跳下去就可以见到褚嬴了。

  雪下了一天,这会儿已经很厚了,大海里的水异常地刺骨,就像时光的心。

  时光,最年轻的九段,围棋界双子星之一,在冬天的最后一天,就着大雪,跳海了。

  等俞亮收到消息的时候,时光已经在医院失去了生命体征,在春日的第一天,俞亮目睹了爱人的死亡。

  从此围棋界双子星不复存在,而俞亮一直等待着时光醒来。

  “他有机会活,看他自己意识。”

  俞亮踏上了前往兰因寺的征程,懒师父只是叹气,还是请俞亮进去了。

  “那位施主今日没来啊,早就跟他说过缘分已尽,怎么不听呢?”

  “师父说的可是时光?他在昨天跳海了,缘分已尽是什么意思?我和他缘分尽了吗?”

  “天机不可泄露,不过你与那位施主,缘分可长着呢。”

  时光迷迷糊糊地来到了一片虚无,他记得自己跳海了,这是哪里?

  “小光!”

  时光听到了褚嬴的声音,他明白,自己是到棋盘里了。

  “褚嬴?”

  “是我。小光,你也太傻了,说过我一直在的,那棵树只不过是一个念想,只要你一直下棋,不是照样能证明我存在过吗?”

  “你都知道了……”

  “小光,那天小亮本是打算与你结红叶之盟的,就连俞晓暘都同意了!”

  “他是为了给我告白吗?”

  “小光,不需要过分执着,你与小亮互相喜欢,你走了,小亮怎么办?”

  “可是我不想离开你!”

  “小光,我在你的意识里,只要你一直坚持,我一直都在,回去吧,小亮一直在等你。”

  一阵白光闪过,时光睁开了双眼。

  “时长老,你可算醒了!”洪河开心地大叫,打电话叫来了所有人,但时光总觉得少了什么。

  “洪河,俞亮呢?”

  所有人都没有说话,俞晓暘脸上多了一分悲伤。

  “你们说!俞亮呢?”

  最终是方绪,指了指急诊的方向,时光跌跌撞撞地跑到急诊室门口,透过窗户,看到了自己的爱人苍白的脸。

  “俞亮怎么了?”

  随后跟来的众人告诉时光,俞亮在得知时光为了留住褚嬴存在的痕迹才找自己借钱,自己不仅让时光误会,还说出了失望的话时,悲愤交加,割腕了。

  “病人已经脱离危险,送到普通病房吧。”

  在俞亮沉睡的日子里,时光说了很多话,告诉俞亮自己原谅他了,告诉俞亮他的爱意,告诉俞亮他还想跟俞亮一起对弈。

  别人劝不动时光,选择沉默。

  俞亮是在冬日的第一天醒来的,他们熬过了一年的分离,最终还是选择理解彼此,走进了爱情的殿堂。

  后来,双子星再次复出,从无败绩,他们官宣的时候,收到了全网的祝福,

  有一天,时光告诉了俞亮有关褚嬴的事,这一说,让自己如释重负,从此,褚嬴被世人记得,所有人都知道,时光九段有一个师父,棋艺高超。

  完结撒花!

  这篇写的有点乱,小学生文笔,勿喷!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