殃生

一个中二病妹子,喜欢写文,喜欢嗑周温,喜欢逆CP。

【赢光】相思为疾(上)

  ooc预警!!!

  私设:褚嬴跳海时,小侯爷也在受刑,凭借执念等待千年,遇到棋魂褚嬴的故事

  全文微虐,强调一下,是强受弱攻!

  柔情棋魂赢×杀伐侯爷光

  正文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据说南梁有两位传奇式人物,一为第一棋手褚嬴,棋风端正,为人雅正端方,是梁武帝眼前的红人。传闻此人抓周时就抓了一颗棋子,孩提之时学棋。后与各大高手对弈,从无败绩,南梁棋力无出其右。

  至于另一位,故事就多了。

  在先帝时曾有传闻,时将军本为一介流民,曾战功赫赫,封为第一武将。其夫人乃医女,拥有极高的医术,曾为先皇后接生,被先帝指婚给时将军。夫妻二人共赴前线,守护了不少百姓。

  二人婚后三年,成功生下一子,取名时光,后由武帝赐字怀瑾。

  这位爷可是个怪人,抓周时同时抓了棋子与长剑。这可让时将军纳闷了,武帝却高兴得很,说此子必定前途无量。

  次年,边关大乱,时将军与夫人双双赴死,尚且年幼的时光被接到宫中,封为世子。

  转眼,时光已及冠,便自请回到时府,因其十五岁便立下赫赫战功,武帝封其为侯。

  回到时府,手下便呈上一封信笺。

  “侯爷,卑职打听到陛下最近宠信弈者,多次召褚嬴褚大人入宫,据说,陛下有意提升棋官地位……”

  时光皱眉,“不可妄议天子。”

  “侯爷不是一直与棋官不和吗?”

  仿佛确有此事,时光想起年少时有次被武帝召见。

  “怀瑾啊,朕记得你抓周时除了长剑还抓了颗棋子,近日正好有几位弈者赴京,你可趁此机会与高手对弈。”

  时光明白,武帝这表面上的恩赐,其实在试探他是否衷心。自从他父母战死沙场,时家光景大不如前,虽说他被封了世子,但时家到底有没有被屠杀殆尽谁又知晓。

  武帝忌惮他,毕竟时光年少立功,为人公正,百姓十分爱戴,且时将军将兵符留给了他,若是时光造反,可谓势在必得。武帝此番以棋试探,若是时光不应,便会归为叛臣之流。

  “怀瑾谢陛下恩赐!”

  “但怀瑾认为,棋官犹如伶官,先南唐皇帝李存勖宠信伶官,致使南唐国灭,怀李存勖国灭是因手下无人可用,怀瑾虽喜棋道,但怀瑾愿为陛下效力,守我南梁安宁!”

  时光此语颇有道理,但武帝后来将世子与棋官不和之事传遍京城,令无数弈者对这位武将十分不屑。

  十六岁那年,时光认识了一位特殊的棋官,便是褚嬴,二人一见如故,互相引为知己,褚嬴比时光大三岁,便主动传授时光弈理,但时光天赋极佳,棋力竟与褚嬴不相高下,但此事只有他二人知晓。

  “怀瑾!”

  思绪回到现实,时光看到了出现在自己府上的褚嬴。

  “你怎么来了?我十几年不回来,前几天才派人到府上收拾,才收拾出主院。”

  “陛下有意令我指导你棋艺,便让我在你府上居住。”

  武帝害怕时光兵变,此举明显就是想把他教成棋官,如此,便对武帝的帝位没有了威胁。

  时光想着,不如将计就计,毕竟他对褚嬴也有那个意思。

  “褚嬴,你可愿同我结红叶之盟,守白首之约?”

  时小侯爷回府第一日,便急忙向褚大人确认心意。

  “怀瑾,你可想好了。”

  “想好了,待明年阳春三月,我们便成亲。”

  “那我可得好好地给你准备聘礼了。”

  “我愿以所有战功为聘,娶你褚大人!”谁想做下面的,时小侯爷作为武将,若是被棋官压了一头,那手下的兵可就不服他了。

  “为何不早一些?”

  “我父临终守护的那片土地需要我。我后日便要启程了,等我回来!”

  时光出发的那一天,褚嬴与他下了一盘棋,时光执黑子胜半目。褚嬴告诉他,就像对弈一样,时光一定会打胜仗回来。

  边关战事焦灼,时光驻守边关后,杨玄保入京,得天子赏识,褚嬴被召见次数越来越少。

  “侯爷,属下打听到,陛下宠信杨玄保,似是要对褚大人不利。”

  “陛下疑心重,褚嬴向来不愿卖弄,怕是惹了陛下忌惮,派些人看紧杨玄保的动向,切记保护褚嬴。”

  时光出征半年后,褚嬴得以被召见,褚嬴本以为除了时光在这世上他还有对手,结果杨玄保棋力不济,在快结束时,挪子了。

  褚嬴眼神透露着不解,没有什么事值得搭上一盘棋,他始终没想到,竟然会碰上这种人。

  但是疯狗就是喜欢先咬人的。

  “陛下,兴许是微臣方才看错了。”

  “杨爱卿有何事但说无妨。”

  “微臣……微臣好像看到褚大人挪子了。”

  杨玄保一句话,让众人看褚嬴的眼神充满了怀疑,梁武帝当即下令,令褚嬴不再入宫。

  刚打了胜仗,手下人便传来了褚大人被陷害之事,时光当即纵马回京。提了一柄长剑,杀入宫中。

  武帝仿佛早就知晓他会来,早早候在宫中,但他没想到时光这是逼宫的架势。

  “怀瑾,你这是要造反吗?你父一生忠心耿耿,你这样做不怕有辱你父之英灵吗?”

  时光冷笑,拿他父母做护盾,无非是触碰他的逆鳞。

  “哦?陛下说怀瑾有辱家门,那敢问陛下,我父母心口致命的两根毒针是谁做的呢?”武帝大惊,但作为皇帝,怎可被臣子唬住,“时光!你是在怀疑朕,朕当初把你接到宫里,如今给你封了侯,你就是这样报恩的?”

  “呵?好一出恩情,那就由怀瑾黑陛下解惑吧。那两根针,是我母亲为陛下制作防身的,只有陛下有这样的针。我父母得知是陛下要取他们性命,不愿愧对先帝,便选择了降!”

  “但我时怀瑾,未曾与先帝打过照面,我父母拿命还了先帝,那你今日,就血祭我时家吧!”

  原来时光早就知道,只不过是揣着明白当糊涂,表面上是锋利的刀,实际上是双刃。

  “陛下,怀瑾本不愿逼宫,但你千不该,万不该,就不该打褚嬴的主意。”

  时光自十六岁遇到褚嬴就对他一见倾心,如今时光及冠五年了,本来打算风风光光迎娶褚嬴,但却被武帝横插了一刀。

  九年的爱恋,把他从家门被屠,君心不定的阴影中拉了出来,他爱褚嬴,胜过爱自己,但他不愿百姓颠沛流离。

  “陛下,怀瑾愿献上兵符,并且用我的命,换褚嬴的名节!”

  对一个弈者来说,尊严大于一切,时光也是弈者,他懂褚嬴。

  对于一个武将来说,最重要的是百姓,情爱是次要的,若是换了皇帝,百姓又要经历苦难,对武将来说,这无异于凌迟。

  时光呈上兵符,轻车熟路地去了牢狱,时光经常来这里审问犯人,此时那些人看时光的眼神充满了恨。

  君心不可猜,武帝拿回了兵权,囚禁了时光,但他并没有为褚嬴平反。

  褚嬴因不甘受辱,又因时光入狱,抱着此生执着的棋盘,效仿先贤,跳海了。那日正逢格泽曜日,时光只觉得眼前一亮,便奇妙地回到褚嬴的宅子,陷入了沉睡……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